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就业 | 非全日制硕士 | 博士研究生 | 留学研究生培养 | 学位工作 | 研究生团体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正文

我校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报告会
2011-12-21 11:04 王振刚  审核人:

   12月20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院长、研究生工作秘书、2011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报告会。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志华教授做了《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讲座》的专题报告。他从2007年查处的一起学术不端行为出发,引出了关于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探讨。他详细介绍了科研道德制度建设的背景、现状与趋势;根据教育部的相关文件,对学术道德规范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并结合近年国内外学术腐败和学术不端的案例及处理结果,告诫研究生在学习和科研中老老实实读书、做课题、写文章。报告以翔实的资料、鲜活的案例以及生动的讲解引发广大研究生的共鸣。

     报告会由苗德华校长主持。他介绍了我校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目的、宗旨和安排,并对我校研究生参加学风建设教育,践行学术道德提出了要求。

 

    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分集中讲座、自主学习和问卷测试三阶段进行,并将学风建设教育纳入研究生培养的一个环节。此次报告会前,各学院也将陆续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我校将通过广泛的宣讲教育活动,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