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加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报告会
2011-11-23 09:44 王振刚  审核人:

     

    1121下午,由天津市教育工委、市科协、市教委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报告会在天津礼堂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出席并听取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市科协主席王静康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中国科学院院士尚永丰、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为全市近千名新入学研究生做了专题宣讲报告。我校苗德华副校长、研究生处石连栓处长和王振刚老师带领我校40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余贻鑫、尚永丰、龚克分别以“理想与科研态度——寄望于应届研究生”、“科学研究者的个性培养”和“真实与责任”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来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实践,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术科研领域正反两方面的情况,从不同角度阐释了科学精神的真谛和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践行优良科学道德,维护良好学术风气,坚守科研诚信,努力成为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为发展我国的教育科技事业、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我校参会研究生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启迪智慧、获益匪浅的报告会,对于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和理想、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风、端正学习态度、出色完成学业、提高科研创新能力都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作为今后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民族自豪感;要心怀报国之志、强国之心做人做学问;要励志勇于创新,敢于攀登科学高峰,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讲诚信、重德行、懂方法,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弘扬诚信文化,培养创新精神,维护科学尊严,努力做学术道德和良好学风的维护者、践行者。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