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校组织研究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8-05-29 17:08   审核人: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研究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处宋军、蒋梦琪于2018526,组织部分研究生参观了大沽炮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塘沽解放纪念馆,进行了一次“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来自全校各学院的4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大沽口炮台遗址位于海河南北两岸,是海河入海口,素有海门古塞之称,是中国近代史上重要的海防屏障通过史料文字的介绍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解说,让大家感受了大沽口炮台跌宕起伏的历史旅程一幅幅见证历史的图片、一件件承载忠魂的文物,让大家对大沽炮台遗址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使历史上屈辱时刻历历浮现在大家的心中,深刻体会到了海河儿女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更让大家体会到今之生活来之不易。大沽口炮台历经沧桑,撼人心魄发人警醒,无不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

塘沽解放纪念馆始位于塘沽新河庄西北角,是当时解放塘沽战役中战斗最激烈的地方之一。大家在烈士纪念馆里观看了塘沽解放过程中的珍贵影像,聆听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严实相济、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悲壮历程,并被先烈们视死如归、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每一幅历史的画卷、每一位烈士的背后,都展现出令人震撼难忘的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学在思想上经受了洗礼,铭记历史,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爱国主义情怀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历史的厚重感使每个人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同学们一致表示勿忘国耻,作为新时达的青年担当作为、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务实创新,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定信念,不懈追求,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