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
2018-11-28 10:23   审核人:

为了构建学术平台、培育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营造学术氛围,理学院研究生于20181119日下午在A707举办了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严谨、求真、做学问”为主题,由研理17级赵向东同学、权雪宁同学、晁玉园同学和许丽娟同学主讲,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赵向东同学做了关于《六链码在串珠编织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同时赵向东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利用Matlab绘制串珠平面图像,让研究生们更加清晰的体会到数学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权雪宁同学做了关于《图像重建》的学术报告,和大家分享了在180度范围内均匀采样不同的角度,图像重建的不同效果。晁玉园同学做了有关《流行病模型》的学术报告,运用数学语言表述疾病在人群中的表现和分布形式。许丽娟同学做了有关《ctex软件应用介绍》的学术报告,向研究生们推荐并展示了一种专业的排版软件及其应用,该软件可以很方便的进行符号输入和图文混排。

 

同学们一致认为学术沙龙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非常有利于促进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提升了他们的科研热情。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