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六期学术沙龙
2018-12-26 08:38   审核人:

 124日下午,应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山东大学赵军教授在机电楼229为我校师生作了“超高速切削刀具失效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相关学科的师生认真聆听赵军教授的精彩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机械学院副院长戚厚军主持。  

赵军教授分别从高速切削的定义、超高速切削的研究热点、超高速切削热—机械载荷热点、超高速切削刀具热—机械复合损伤、超高速切削刀具的失效形态及机理、超高速切削刀具研制和展望这七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赵军教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刀具破坏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解答,同学们从中得到了不少启发。戚厚军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他对现场师生提出期许,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学习理论知识,为构建中国学术话语权而努力,并再次对赵军教授来到我校进行学术报告表示感谢。

赵军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高速切削加工技术及数控刀具技术,先进刀具材料的设计、制造及评价和复杂曲面多轴数控加工技术。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