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我校研究生处成功组织2018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宣传讲座
2018-12-28 15:01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 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下发的《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 40 )的文件要求,提高研究生的整体素养,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我校研究生处组织各学院开展2018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天津城建大学教授、科技处副处长何继新于1030日,在A701为学院全体研究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如何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助力自我科研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何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阐述了学术论文的重要性,从撰写论文前期如何准备到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都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大家介绍了重要期刊会收录论文的要求。何教授还以大量的论文实例,对当前实践理论前沿热点进行了分析介绍,提供了很多切入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学术科研水平。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于127日,在A1022室召开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宣讲会上,研究生秘书荆飞飞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术不端行为处理的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同时,以全国教育大会为契机,带领研究生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引导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等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

理学院为强化导师对学生学风教育的职责,使科学道德和学术自律贯穿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开展了以“共话学风建设 架起心灵彩虹”为主题的师生谈心活动。此次活动中,导师与研究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畅谈,相互交流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认识和理解。研究生们向导师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各位导师利用自己的教学经验及生活经历一一给予了解答。

研究生处组织各学院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旨在推动我校研究生学术研究的健康发展,倡导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学术道德水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高水平的、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