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三期学术沙龙
2019-04-19 11:19   审核人:

 

20194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沙龙交流活动在A701教室如期举行,此次交流围绕论文撰写技巧论文选题展开,有幸邀请到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顾巧论教授、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白晶和2017级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李雪为大家做学术交流。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黄诗琦主持,全体2018级研究生及部分2017级研究生参加。

 

交流会上,白晶同学结合自身撰写论文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就论文的整体构架结构进行论述,各部分内容层层联系,不断递进。李雪同学以自己的论文为例,根据自己的写作过程,从选题的来源、选择的研究方法、遇到的问题向大家阐述,提倡总结已发表的硕博论文的研究现状,结合实际研究,发掘自己写作的创新点。

 

顾巧论教授根据自身多年的经验围绕选题与科研展开交流,就选题原则、来源、步骤细致入微的一一进行讲解,倡导在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可行性的基础上,从现实世界、理论研究、有争议的学术问题、交叉学科以及科研管理和规划下手,在大量阅读文献的情况下,确定自己的选题。

 

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互动效果好,开阔了学术视野,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下次学术交流活动。黄诗琦同学做总结性发言,对顾巧论教授、白晶同学和李雪同学的精彩交流再次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出席活动的同学们能深入学习活动的内容,贯彻学术精神。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