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研究生处成功举办职教领域论坛分享会
2019-04-24 16:49   审核人:

 

研究生处于423日在老教323,召开了职教领域论坛分享会。2018级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60余人参会。

分享会围绕“论文的选题要求”展开,首先研究生处宋军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指教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的通知》文件具体要求,指出论文选题要聚焦中等职业教育,不能以高等职业教育或培训机构为研究对象;论文形式可以多样化,如调研报告、案例分析等;研究的问题应具体且具有实践支持,避免写成学术性学位论文;论文的选题要聚焦中等职业学校的专业、教材及课程。希望同学们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规范学位论文选题。

 

 

参加全国首届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论坛的2018级信息技术工程学院辛彦君、电子工程学院王恺嘉同学分别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会学习心得。辛彦君同学针对论文选题中的“中职不突出”“概念不清晰”“无可操作性”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为大家提供参考。王恺嘉同学带领大家从“我们是谁?”“我们存在哪些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做?”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针对职教领域专业学位的论文选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宋老师要求对同学们充分利用教育实践的时间撰写中职学校的专业教学、技能培养、教学案例设计等方面的论文,参加明年的全国职教领域论坛并作为我校的优秀学子代表发言。分享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到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按教指委文件要求认真完成论文选题及写作。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