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四期学术沙龙
2019-04-26 17:00   审核人: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术沙龙活动于2019423日,在自动化东楼205教室如期举行。此次交流围绕科研思维与论文写作植物工厂的发展现状及其控制技术研究展开,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秦迎梅、2017级控制工程与控制理论专业陈杰杰同学为大家做学术交流。活动由2018级研究生贾志超主持,全体2018级研究生及部分2017级研究生参加。

交流会上,陈杰杰以自己的科研项目为例,根据自身科研写作过程,从最初的实验方法的选择、论文的选题、算法的选择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写好论文,提倡多阅读论文,总结写作结构、思路,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论文写作方法。他的讲解生动有趣,又不失科研的严谨认真,同学们积极互动,反响热烈。

秦老师通过引用胡适先生对科学研究的理解,引出科研思维与论文写作之“5C”原则(Critical(评判性)、Consistent(一致性)、Concise(简洁性)、Clear(清晰性)、Complete(完整性)),并结合自身撰写论文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就如何做好科研进行论述,各部分内容层层联系,不断递进。她倡导在学习总结前人的理论研究、大量阅读优秀文献的基础上,找到自己的方向。

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互动效果好,开阔了学术视野,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下次学术交流活动。贾志超代表在场同学向秦老师、陈杰杰的精彩交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能深入学习活动的内容,贯彻学术精神。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