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我校研究生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5-06 16:40   审核人: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研究生处于430日,邀请了天津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特级教员王健,在B104教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研究生处相关教师同全体2018级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两起发生在大学宿舍里的触目惊心的火灾视频。通过视频展示了高校火灾案件,借此普及了火灾逃生的相关知识。高校是安全事故的频发区,他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不使用违禁电器,不边充电边玩手机,宿舍杜绝床帏,必须做到人走断电等。王健老师还向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用法,并提醒大家在火灾这场考试里每个人都必须及格,必须学会自防自救。最后,他着重强调了要牢记正确的安全逃生方法。

研究生处的宋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每个同学通过讲座能够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并且一定要记得住、落得实,一定要杜绝宿舍人走未断电的现象。

通过此次讲座,向全体2018级研究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增强了全校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处处提高消防意识,时刻提醒自己用电安全,平时离开时关好电源、不私拉乱接电线和偷用大功率电器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安全工作!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