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2019-09-20 14:43   审核人:

917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机电楼326会议室举办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电子科学与技术系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孔维敬和院办马芮老师担任本次报告主讲人,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孔维敬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她在美国访学所在学校的情况,然后引入“表面等离子共振”、“古斯汉欣效应定点传感检测”等原理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访学期间的科研成果,同时也给学生讲解了一些典型实验的操作过程,为学生未来的科研道路提供了许多新方法。孔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访学一年来在美国的“衣、食、住、行”,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心科研,多学习本学科前沿理论知识,报效祖国。

马芮老师针对不同阶段的研究生该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她鼓励大家寻找自己的兴趣,将兴趣转化为研究方向并付诸于实践,指出了学习专业课知识和英语的重要性。向大家强调了要通过多阅读各类书籍、文献,扩展知识面,同时也要积极与导师联系交流,处理好自己与导师、与同学之间的关系。

 

报告结束后,孔老师、马老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学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不会荒废时光,要把握机会,争取在科研道路上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