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2019-09-29 13:49   审核人:

2019924日下午,在B408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由研究生处宋军老师主持,研究生处蒋梦琪老师、刘娇老师、范耘硕老师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安全教育网的孙佳奇老师、保卫处王建航老师、学工部李强老师、胡筱壮老师分别从急救安全、防火防盗、宿舍安全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宣讲。

孙佳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紧急救护的知识,纠正了大家在紧急救护时认知方面的错误。孙老师用他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养生穴位,并在讲座过程中找同学亲身示范了按摩穴位,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最后孙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牢记急救知识,注意个人身体健康。

王建航老师讲解了防火、防盗、防诈骗的有关知识。王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宿舍消防安全的误区,同时也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研究生们要提高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

李强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关于宿舍安全以及宿舍管理的相关文件。李老师强调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注意宿舍安全及用电规范,坚决杜绝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胡筱壮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学生公寓智能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及使用该系统后给大家带来的安全保障。

至此,本次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具备紧急救护方法及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还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火、防盗、防诈骗的安全意识及遇到的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