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十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2019-09-29 14:50   审核人:

927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在汽车楼211举办了学科技术分享与交流的活动,汽车与交通学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导师徐征出席。此次学术沙龙为研究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

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泽森分享了有关《基于工作过程的中职纯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系统检修课程开发研究》的研究经验。他讲述了驱动电机市场现状、电动汽车主流车型电机与供应商等,并详细地介绍了基于工作过程的职业教育课程模式,令在座的同学们收获颇丰。

2018级硕士研究生金星辰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有关《CAN系统在汽车网络上的应用》的课题成果。他从汽车电子技术发展状况概述出发,介绍了CAN总线基本原理,并提出了汽车CAN总线系统设计,包含系统概述、系统设计流程、系统拓扑结构、网络节点控制功能分析、通信协议以及硬件设计,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在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很多专业上的知识,更是了解到现阶段学科专业的研究热点和未来发展趋势,为大家以后更好的学习、科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