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十四期学术沙龙
2019-11-15 17:08   审核人: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营造启迪智慧、敢于探索、大胆创新的学术氛围,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科研意识并重的高素质人才,信息与技术工程学院于117日教学楼A1022教室开展学术沙龙活动,2017级、2018级共30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2017级硕士研究生杨超分享了《如何做研究和写论文》。指出做研究和写论文首先要发现问题,其次要有好的想法,再有具体工作,包括实验和理论研究等等、用公式的方法可视化的呈现一篇论文的写作方式,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航分享的主题是《职教领域专业论文写作研讨与分享》。针对职业教育专业研究生,分享相关的论文发表流程,强调数据支撑和数据的真实性,给出他做论文的案例方式,指出写论文及发表论文的注意事项。

2017级硕士研究生华春杰给大家分享了《深度学习与视觉SLAM》。对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同学们来讲是完全新鲜的事物,所有同学们的好奇心都被调动起来。她为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SLAM及深度学习的概念和应用以及深层次的讲解原理,比如VR中使用SLAM的原理等。

在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开阔了学术视野,期待下次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