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研究生处组织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9-11-15 17:12   审核人:

1113日下午,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研究生处组织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2018级博士生代表在第三教学楼302收看了视频直播。

此次报告会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邀请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教授,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大学钱七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教授作报告。他们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和学术成长经历,着重向青年学子讲授如何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新时代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科技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追求卓越,占据科技制高点,用科学的思想进行科学研究,同时更要遵守一条‘红线’,做科研要先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科技工作者要用敬畏之心做学问。”在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上,王泽山、钱七虎和曹雪峰三位院士分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深刻诠释了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的本质要义,并教育青年科研工作者,要遵从科学道德,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一切学术不端行为,用敬畏的态度和审慎的目光对待自己的每一份学术成果,成为严谨治学的力行者和科学道德的捍卫者。

参会研究生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科学道德规范,养成良好的科研规范和治学态度。要遵守学术规范、养成良好学风,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要扎实学习、刻苦钻研,艰苦奋斗、实事求是。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