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十七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0-01-06 08:25   审核人:

 

201912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沙龙交流活动在A726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交流围绕“学术经验与学习经历分享”展开。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李静、2018级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赵雪芳和天津科技大学2018级工商管理研究生胡家美为大家做学术交流与分享。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及部分2018级研究生参加。

交流会上,李静老师根据自己在国外的访学经历,围绕其参与的课程和参与的学术活动两个方面进行讲述,在课业方面,要求研究生们应多展开小组讨论,学会转换学术语言;在学术方面,应多与外界学术活动接触,打开学术视野。李老师详细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并建议学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问题,勇于说出自己的心声,对研究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应该刨根问底。最后,她鼓励学生沉下心做学问,积极去其他学院以及外校去听课,弥补在做学问方面所需要的知识技能。

赵雪芳同学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就论文的整体构架结构论述撰写技巧,各部分内容层层联系,不断递进并以自己的论文为例,根据自己的写作过程,从选题的来源、选择的研究方法、遇到的问题向大家阐述。最后,鼓励大家多学习统计软件和作图软件的应用,以及就学术问题要与导师勤于沟通。

胡家美同学在发言中建议大家养成读论文做笔记的习惯,要学会提取关键词,积累研究方法,并积极思考可能的创新点,多参与导师的课题项目以及社会实践项目,重在收获参与其中的学术研究能力。最后,她鼓励走出校门,打开学术交流圈。

整个活动过程气氛活跃,互动效果良好,打开了做学术研究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深入学习活动的内容,积极实践分享的方法。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