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我校教育硕士在第二届京津冀实践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01-14 15:20   审核人:

我校教育硕士在第二届京津冀实践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111日,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和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的第二届京津冀高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首都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11所高校遴选推荐的173名选手参加比赛。

 

 

研究生处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安排专人负责此次比赛的报名和选拔工作,经过初选、复审等环节,最终确定我校有8支队伍参加此次教育硕士实践能力创新大赛。研究生处根据8支队伍的参赛题目,组织相关专业的老师对学生予以具体细致地指导,从参赛题目的内容、PPT的制作、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一些个性化建议,指出每个队伍存在的不足。

经过激烈的比赛,在“用英语讲教育故事”项目评比中机械工程学院李佳能同学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季冬子荣获三等奖,电子工程学院纪胜寒荣获优秀奖;在“教育实践微课题研究”项目评比中,汽车与交通学院王泽森、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孙佳、职业教育学院张嘉祺荣获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林昊、蔡亚宏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着眼于培养教育硕士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新生力量,着重围绕教育情怀、综合素质、研究能力等方面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大赛加强了京津冀三地高校之间的交流,充分体现了教育硕士的培养目标定位和价值导向,彰显了参赛学校教育硕士培养的实践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