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战“疫”前“研”,热血有我
2020-02-09 13:13   审核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联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博士研究生秦程现同学,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与所帮扶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起了一座坚固的防疫长城。

秦程现是我校2009届汽车与交通学院本科毕业生,于200612月在学校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再次成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一名博士研究生。疫情来临之际,受济南市委组织部安排,秦程现同学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自2020126日(正月初二),便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积极配合村两委建立“党员先行、包片到户、居家隔离”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形成一张“群防群控”大网,协助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天职师大人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他所帮扶的村地域偏僻,属于软弱涣散村、省级贫困村,村民386人,以“老弱病残”等为主。在开展疫情防控战中,秦程现同学每天都会向研究生处汇报个人的身体情况和工作进展;研究生处也多次通过各种途径进行鼓励和帮助,叮嘱正常开展工作的同时要保证个人安全。

1  捐助60瓶消毒液、元宵、部分喷壶与口罩

2  自费购买食品、消毒液、口罩等物资

在帮扶期间,面对物资紧缺的状态,秦程现同学通过争取社会赞助的形式,先后为值班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大量物资,如防护口罩、84消毒液、喷壶、棉大衣、一次性手套、蔬菜等物品,还为村内党员和65岁以上老人提供了48盒元宵,并通过广播站向村民宣传疫情状况,叮嘱村民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保证居家隔离,要坚信我国的体制和制度优势,我们很快就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3  劝返未戴口罩的村民出行,服从安排的奖励一袋蔬菜

 

4  看望41年党龄的老党员,并给其送去口罩

与此同时,我校2018级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原研究生会副主席谷元元,不但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面对这次疫情的严峻考验,牢记军人使命,不忘军人职责,主动请缨加入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狄邱乡志愿者队伍,投身抗击疫情一线。路口值守、入户排查、讲解防疫知识,为居家隔离户送物品…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退伍女兵的本色。

5  登记本村出入人员信息

冲锋是战士最好的姿态,一线是战士永久的阵地。谷元元用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军人誓言。因为谷元元表现优秀,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也得到了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狄邱乡政府的高度赞扬,“这个女孩彰显了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英雄本色”。

6  在村口疫情监控站值班,劝返外来人员

秦程现和谷元元是众多参与到战“疫”第一线的天职师大学子的缩影,还有许多同学在各自的社区帮助喷洒消毒水、入户分发出入证等等。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闪亮银河,他们是普通的学生,却在努力为防控疫情一线贡献青春的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