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2020-09-12 16:43   审核人:

庚子初秋,雏鹰新至,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来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912日上午,在小礼堂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活动由研究生处刘娇老师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衣传波老师、研究生处宋军老师、范耘硕老师、蒋梦琪老师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党委安全工作部王建航老师和党委学生工作部李强老师分别从防火防盗、宿舍安全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宣讲。

王建航展开了一场幽默风趣的安全教育,讲解了有关谨防上当受骗的相关知识,向同学们举例多起发生在各大高校的诈骗案件,并为大家讲解了宿舍消防安全的误区,实地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研究生们要提高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为广大新生拉响警钟。

李强为大家解读了关于宿舍安全以及宿舍管理的相关文件,强调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注意宿舍安全及用电规范,坚决杜绝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向同学们普及了学生公寓智能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并强调此项系统的投入使用旨在保障学生住宿的安全,避免校外人员进入宿舍。

至此,本次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具备安全知识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平时的生活中还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增强防电信诈骗意识,提高自身遇到的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为2020级研究生营造了一个温暖的氛围,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新的生活。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处主办,在处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圆满完成,体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新生成人、成功、成才的殷切期盼。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