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就业 | 非全日制硕士 | 博士研究生 | 留学研究生培养 | 学位工作 | 研究生团体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团体  课余活动  正文

研究生会组织第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2011-11-25 16:19   审核人:

2011年11月16日晚6点,由我校研究生会举办的第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在B104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研究生处处长石连栓教授、外语学院杨瑛教授、黄埔凤英教授、张慧华教授以及两位外教Bill、Paul担任评委,共有来自职教学院、汽车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自动化等学院的16名同学参赛。

         

首先,石处长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英语口语锻炼,他对同学们勇于参加比赛提出赞许和表扬,同时也指出仅仅拘泥与书本知识而不注重实际应用已经不再符合当今时代的要求,充足的锻炼有助于自己能力的提高,实际的应用比机械的学习效率更高。他的讲话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也拉开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序幕。

        

为了更进一步锻炼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和应变能力,本次比赛分为多个环节, 第一环节中16名同学依次做了关于“青春、梦想、快乐、追求、”为主题的定题演讲,选手们都表现出各自的风采,在演讲的同时不仅用英语将自己的想法表达给观众,而且用各种手势将自己的意境表现得淋漓尽致,将比赛的气氛一次次地推向高潮;第一环节比赛结束后,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我们进行了趣味性十足的互动猜单词游戏,在主持人宣布游戏规则以后,开始了紧张又激动的游戏,选手们用形象的肢体语言将被猜的单词传递给自己的搭档,他们诙谐而生动而有时又不失滑稽的肢体语言时时引起观众们的捧腹大笑;这一环节将场内的观众的积极性和热情充分地调动起来,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点。

           

开心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短暂的互动环节之后,我们又展开了更为紧张激烈的第二环节比赛——即兴演讲。经过第一环节的激烈角逐,有6为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下一轮即兴演讲问答,本环节颇具特色,经过即时的选题、构思,在限定时间内以自己的理解进行演讲,再接受现场评委的英语提问。即时的准备不仅将选手的英语真实底功充分展现出来,而且还体现了选手的应变能力,这也正是本环节的初衷。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职教学院的徐媛媛同学以其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最后由两位外教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他还对同学们发音以及演讲细节进行了纠正,使参赛者及台下的同学门内都受益匪浅。也达到了我们本次演讲比赛的理想效果。

   

        

在研究生处的领导们和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研究生第二节英语演讲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我们相信下一次活动会更精彩!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