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感受历史与自然 增强团结与凝聚
2015-05-28 16:55   审核人:

为深入丰富我校研究生课外活动,方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天津历史和探索科学,感悟自然。近日,在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和研究生会的组织下,我校13级、14级部分研究生参观了天津博物馆和天津自然博物馆,职业教育学院杨大伟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天津博物馆里陈列着古人生活环境的模型、古代战争时遗留下来的兵器、古代著名书法家的书法字帖等,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进程。在参观“中国百年看天津”展厅时,杨大伟教授向研究生们讲解了天津自鸦片战争后至中国成立的一百年间的风雨历程,展品从抵御外敌、政治变革、经济发展、文化交融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等方面,突出了近代天津在百年中国的历史地位,展示了天津发展成为中国北方最大工商业城市和中西文化交汇前沿的曲折过程,使同学们感悟了天津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在津沽大地上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自然博物馆使同学们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奥秘,又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同的感受。自然博物馆依托新的地球观和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展示了地球家园38亿年来生命世界由无机到有机、由单细胞到多细胞、由简单到复杂、由低等到高等的发生、发展,乃至到现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演化历程,令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生物与周围环境的统一、人与自然的和谐,激发了同学们热爱自然、热爱科学探索的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了历史的进程和自然的奥妙,提升个人的文化修养,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学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研究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