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开学典礼
2015-07-28 13:44   审核人:

    7月24下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15级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开学典礼。校党委书孟庆国教授、校长刘欣教授、副校长苗德华教授、副校长阎兵教授、党委宣传部及相关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研究生处相关人员、硕士导师、职校硕士班主任和2015级全体职校硕士参加了开学典礼。

   

    2015级新生代表甄淑丽同学发言,她首先感谢我校为他们继续学习深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并表示能够在职业教育界享有极高声誉的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进行深造学习感到无比的自豪,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在校生代表郭代华同学在发言中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感想,并希望各位“新生”站在新的起点,尽快融入研究生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学习,使自己的知识结构更加系统化、专业化,虚心修业,学有所成。

   

    导师代表任毅梅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各位职校硕士生同学们科学地安排工作和学习;在专业理论水平、实践技能、教学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在教师专业化的过程中,追求育人的新境界;利用读研的机会博采众长、锐意进取,做到共同进步。

   

    校长刘欣代表全体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向成功考取我校2015级“职校硕士”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的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强调了我校为培养“职校硕士”所做的各项工作。最后,刘校长希望各位硕士研究生要尽快实现由教师到学生的角色转换,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充分利用到校学习的宝贵机会,与教师同学多沟通、多交流,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开展针对性的学习和研究,积极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理论水平、增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为国家的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孟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校的职校硕士培养不是教大家简单的写论文、简单的学课程,而是提升各位职校硕士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本事、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的本事,并预祝大家经过在我校的学习能够长本领、增才干、提能力,能够解决所在中职学校在发展、改革中遇到的难题。

     

    会后,参加开学典礼的校领导与2015级新生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