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我校研究生荣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三等奖
2018-09-08 09:54   审核人:

“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于822日圆满收官。本届竞赛于20184月正式启动,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南京江北新区联办。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的2428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覆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七个参赛方向。

经过激烈角逐,评审专家严格评审,共评选出技术竞赛类特等奖3名、一等奖57名、二等奖84名、三等奖123名;商业计划类一等奖12名,二等奖28名;最佳论文奖12名;最佳答辩将1名;最佳路演奖2名;最具投资价值奖2名;兆易创新、新思科技、梦之墨、睿赛德、MathWorksXilinx等企业专项奖共计50名。由我校电子学院副院长李士心老师带队的胜羽队荣获华北分赛区初赛团队三等奖和梦之墨企业奖三等奖。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在闭幕式上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并指出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是高等院校、地方政府、产业园区、行业企业共同联手积极推动的结果。经过多方的努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参赛规模大、专业领域广、综合价值高的著名品牌赛事。

此次电子设计竞赛,使同学们在提高了实践技能的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的文化理论的不足,加强了同学们对实践技能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的认识,为我校规范和强化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倡导和坚持“高起点、入主流、重实践、育人才”的宗旨和方向,比赛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千名师生,是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