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我校研究生荣获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8-09-08 10:00   审核人:

822日至24日,“豪森药业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中山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发展战略联盟联办。

本届大赛有来自国内152所高校(研究所)的1079支队伍、3654名选手报名。最终,有55所高校(研究所)128支劲旅,逾500名师生会师中大决赛,我校作为天津市唯一一支团队进入此次决赛。

       

通过算法测试、现场答辩、路演等一系列环节比拼,大赛评选出技术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创意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30名,优秀组织奖30名,优秀指导奖16名。由我校袁名伟老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建勇老师指导的卓创科技团队经过精心调研和充分的准备,最终荣获创意赛全国一等奖的优秀成绩,并在参加特等奖的比赛中排名第二。

闭幕式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指出,党的十九大上,“智慧社会”被写进报告当中,与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并列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一环。智慧城市代表着未来新型城市的发展方向,第五届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高度评价了参赛师生们勇于创新、努力拼搏的精神。

新快报、南方都市报、金羊网、信息时报等多家媒体,纷纷对我校自主研究设计的国内首个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进行了详细报道。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