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我校研究生聆听健康卫生教育讲座
2018-12-14 11:29   审核人:

我校研究生聆听健康卫生教育讲座

 

应我校研究生处邀请,安全健康教育办天津办事处宣教科主任赵烨娜于20181211日下午,在我校第三教学楼308教室进行了一场实用且生动的健康卫生教育讲座,全体2018级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赵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引出了今天的主题——健康卫生教育。讲座的第一部分,赵主任对紧急救护知识进行了讲解,其中包括如何判断呼吸、判断心跳停止的方法,CPR的按压姿势等等,同时纠正了大家在紧急救护时认知方面的错误。为加深同学们的记忆,赵主任还让全体同学一起体验了一下CPR的正确姿势,为今后解决此类问题奠定了基础。

 

接着赵主任向大家讲解了近几年高频出现的几种癌症,其中高居榜首的肺癌的主要诱因之一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雾霾,她向大家讲解了防护雾霾的相关知识并介绍了多个养生穴位,如合谷穴、内关穴等。讲座现场赵主任找同学亲自示范按摩穴位,增加了本次讲座的趣味性和实践性。

此次讲座赵烨娜主任用她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让研究生们深刻的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并学习到紧急救护和养生方面的知识。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