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弘扬爱国主义,缅怀革命先烈--我校研究生参观大沽口炮台、塘沽烈士陵园
2019-04-02 08:53   审核人:

清明节将近,为悼念革命先烈,培养我校研究生爱国主义情感,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合格接班人。研究生处于2019330日组织了以“弘扬爱国主义,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处刘娇老师、蒋梦琪老师带队,参观了大沽口炮台遗址和塘沽烈士陵园,来自各学院的90余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东南海河入海口两岸,是展现中国近代史上帝国主义入侵,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犯的民族教育和青少年教育基地。大沽口炮台遗址主要以“京畿海门”、“沽口御侮”和“国门沦陷”三个部分组成,向研究生们展示战争的惨烈与屈辱,用一幅幅鲜明的图片和一件件陈旧的文物向我们展示着革命先驱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

塘沽烈士陵园位于塘沽新河庄西北角,是目前滨海新区范围内规模最大、面积最广、烈士最多的红色教育基地。长眠在此的五百多位先烈,既有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也有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壮烈牺牲的战斗英雄。进入烈士陵园后大家都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而变得安静起来,生怕打扰到安息的烈士。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看着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历史旧物、一尊尊墓碑,听着一个个故事,一桩桩先烈的事迹,研究生们不禁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在思想上所有人都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洗礼。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学习烈士精神,以先烈为榜样,认真学习,不辱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人才,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