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打赢战“疫”阻击战,研究生处在行动
2020-02-05 11:03   审核人:

   2020年初,一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在全国打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纲,迅速高效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处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严格落实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战“疫”阻击战。

   一、迅速响应,成立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研究生处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统筹安排下制定工作方案,畅通与部门教职工、研究生培养学院的沟通渠道,确保各项信息和工作传达的畅通、准确。同时,根据校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制定相应的信息反馈、排查机制,制定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和相关工作的预案,加强相关政策和疫情防范知识的宣传,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二、分类部署,确保精准防控

   目前,研究生处负责部门12名教职工,9个学院616名硕士研究生、44名博士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此,研究生处分类部署,精准防控。

   为做好研究生处部门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处利用部门工作微信群要求全体教职工每天定点上报身体情况并及时传达教委、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疫期间的宣传工作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对离津、返津人员进行排查,要求所有外地返津教职工及时报备行程,返津后自行居家隔离14天。

   为做好全校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处联合9个学院,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对全体研究生进行联系、排查。从1月21日起就重点关注全体湖北籍研究生的情况,询问学生身体情况,并叮嘱学生注意自我防范。同时提醒全体研究生不要提前返校,最大程度阻断疫情的传播途径。从1月25日起,研究生处辅导员联合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坚持“日报告”制度,摸清基础数据,掌握每日动态数据,及时将学生情况反馈至至校防控指挥部,为学校指定下一步方案提供基础数据。

   三、提前预案,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1月29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研究生处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时间,制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方案对研究生招生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学位授予等工作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确保研究生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完成。

   2月3日,研究生处再次面向全体教师、研究生发布《关于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调整的通知》,通知就师生关注的2020年研究生招生面试,研究生教育教学安排、网上授课计划、论文指导,答辩及学位授予等工作作出详细地说明,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做到停课不停学。

   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研究生处全体教职工坚决贯彻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从自身做起,放假不放松,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战“疫”阻击战。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