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理学院举办研究生第五十二期学术沙龙
2020-10-09 15:49   审核人:

为了繁荣校园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理学院于2020109日上午在A707教室举办了第五十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学而优术,知行合一”为主题,结合了线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使得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线上参加,实现在线观看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李伟勋老师和李纯老师到场参加。

李莹介绍了《Python软件的应用》,通过的演讲及软件演示使大家对简单易学又功能强大的Python软件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王智凯进行了《R软件简介及绘图应用》介绍,R软件是统计学中常用的一种编程软件,他主要针对R软件的绘图应用部分进行了相应的讲解和软件演示,根据不同例子的数据绘制出各种各样的图形使得研究生们感受到了R软件的魅力。彭慧则向大家介绍了“maple软件”,通过彭慧对有“数学家的软件”之称的maple软件的介绍让研究生们更有信心去解决各种各样的数学计算问题。通过这3位同学的PPT演讲及计算机演示,激发出了大家对于学习的热情与钻研精神。

最后,李伟勋和李纯分别对这三组演讲进行点评和指导,两位老师对研究生们给予了一些建议和期望。除了以上三位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的三种软件外,还有许多其他的软件,这些软件将是研究生们学术研究过程中的有力工具,希望大家主动学习,善用学习工具。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至此,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