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坚守学术初心,激扬创新潜能 -天职师大第七期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进行
2022-11-03 15:16   审核人:

10月29日早上9点,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七期在云端顺利举行。本期沙龙特邀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副院长王洪才博士担任主讲人,为广大师生作主题为“创新创业教育——普及化时代高等教育的核心命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薛栋主持,各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教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会议伊始,研究生处处长田立国为本学期首次学术沙龙的举办发表致辞,并对王洪才博士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王洪才博士聚焦教育普及化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开展学术讲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突破口,从大学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活动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提倡要落实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理念,构建全员、全过程育人的文化氛围。此外,王洪才教授指出改革的重要性,有助于创新创业教育从观念形态走向实体形态,促进高等教育发展模式的转型,以实现内涵式发展,同时为高校的育人工作提供了宝贵思路。

会议尾声,与会师生围绕王洪才博士的报告内容深入思考,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从大学转变办学理念、评价模型建构、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等方面纷纷进行提问。最后,王洪才教授与研究生处副处长薛栋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对我校博士特需项目的启发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学期首次博士学术沙龙已然谢幕,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从未停止,学习的脚步也从未停歇。研究生处将继续秉承初心、奋勇前行,以学术沙龙为平台,聚焦广大师生关心的各类教育教学主题,持续为我校全体博士研究生营造思想交流开放的浓厚学术氛围。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