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全国一等奖!我校研究生在“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2023-04-13 08:58   审核人:

 

近日,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武汉圆满落幕。我校理学院吴琼老师指导的理学院李欣雅、周泽坤,电子工程学院李卓3名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本届大赛成功吸引了来自全国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我校共有21支队伍、63名研究生参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全国一等奖为我校首次获得,获奖比例仅为参赛队伍的1.1%;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曾凡琳老师指导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向秋林、陈庆斌、李舒情3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由信息技术工程学院闫老师指导的信息技术工程学院陈泽秋、邓钧霖,理学院陈耀欣3名同学以及理学院杨起强、穆芷芳、刘贵鑫3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

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精神,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并积极为研究生参与竞赛提供后勤支持与保障,不断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今后学校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努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形成三全育人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