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磨砺研究方法,提升科研能力--天职师大第十期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进行
2023-04-23 09:35   审核人:

421日19点,第期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如约在云端顺利举行。本期沙龙特邀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院中心副教授厦门大学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价研究所副所长文静博士主题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养成与质量提升”的学术讲座。研究生处副处长薛栋主持,各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研究生处副处长薛栋对文静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文静教授先抛出了三个问题:要不要做科研怎样做科研?做什么样的科研?启发大家思考。其后,文静教授从情怀与意识知识与能力方法与技术协作与共赢等四个方面对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培养与提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最后,文静教授从“教育类实证研究与论文写作”及“教育学科项目申报要点解析”两个案例进行了具体分析。

研究生处副处长薛栋进行精彩点评,指出本次报告文静教授从情怀、理论、方法到具体案例的精彩讲授,学生的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养成与提升提供了宝贵的指引

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认真思考、积极提问,文静教授就交叉学科的博士论文选题毕业生的社会适应性实证研究方法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

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是丰富学术对话、营造学术生态的优良平台,更是师生学术情怀涵养与升华的有效路径。研究生处将始终聚焦博士研究生发展需要,邀请更多专家学者进行经验分享,积极助力我校博士研究生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