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科工作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最近动态  正文

心系新时代研究生培养 塑造研究生教育新优势——天职师大第十一期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进行
2023-05-19 13:36   审核人:

 

日前,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一期在云端顺利举行。本期沙龙特邀清华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博士后,北京理工大学特立青年学者、教育学责任教授组长、博导王顶明教授担任主讲人,为广大师生作主题为“新时代分类培养研究生的战略与路径”的学术讲座。研究生处副处长薛栋主持,研究生处处长田立国、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院长、导师代表以及各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会议开始,研究生处处长田立国对王顶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顶明教授聚焦于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以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说明当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战略意义。王教授从时间维度呈现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从政策维度分析了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分类发展的新格局,从现实维度阐述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产教融合为特点的培养模式。最后,王教授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体系进行了探讨。会议期间,王顶明教授结合我校发展特色,引出我校专业硕博更好的发展态势,从全局上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如何高质量发展,给出政策、理论和现实上的指导,同时不断抛出启发性问题,引发师生深层次思考。

与会师生围绕王顶明教授的报告内容深入对话交流,均表示在理论提升、实践探讨和治学精神上收获颇丰。王教授与薛栋副处长围绕我校双师型教师跨学科培养的特殊性,展开深入讨论,为研究生教育培养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学术沙龙聚焦广大师生关心的各类教育教学主题,持续举办系列讲座活动,为我校研究生搭建了学术共享、思想交流的开放平台,助力我校博士特需项目,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