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研究生招生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就业 | 非全日制硕士 | 博士研究生 | 留学研究生培养 | 学位工作 | 研究生团体 | 下载中心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团体  研究生会  正文

研究生会简介
2011-11-20 11:21   审核人: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研究生处具体指导下的一个“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部门间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能,追求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实干精神,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工作,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增进本校研究生之间、及其与其他高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起到桥梁作用,充分体现我校研究生自我管理、独立工作的能力。

研究生会主席

    研究生会主席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负责加强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沟通、联系,反映民意;统筹规划各类学生活动。

研究生会主席职责:

1协助研究生办公室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

2负责研究生会活动的组织、策划、协调工作。

3按时做出学生会学期工作计划,定期做好学生会工作总结。

4支持学生会日常工作,协调各部合作,监督工作的落实与开展情况。

5代表学生会协调与学院相关的工作,积极开展与兄弟院系的校际交往。

6负责学生会干部的选拔,推荐及考核工作。

7支持学生会成员的会议,传达有关重要的文件精神。

秘书处简介

秘书处作为研究生会的一个常设机构,是研究生会内部的协调枢纽,负责学生会的文件起草、信息汇总、资产管理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协调学生会各部工作。

秘书处的主要职责有:

1协助主席工作,协调研究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做好每次大型的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2负责组织安排学生会各类会议,确定议程,做好会议记录,并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

3学生会各类文件的起草,的收发与管理工作,及时发布研究生会动态。

4学生会固定资产及各类物品的保管,使用及分配。

科研部简介

科研部是研究生会的常设部门之一,作为研究生自己的学术团体将为同学们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以展示自己的专业才华,同时尽可能的为同学们提供所需的学术信息。

科研部的主要职责有:

1.组织研究生会的学术活动、发布科研动态,统计研究生的论文发表情况。

2.了解同学学习情况,听取同学对教学工作的建议与意见,及时与有关方面反应同学要求。

3.  开展课外读书活动、不定期组织学术讲座及其他竞赛活动,增强学术气氛,提高研究生专业技能水平,在促成学术研究、营造科研氛围和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宣传部简介

宣传部是研究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负责研究生会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指导并协助各系学生会的宣传工作,致力于树立研究生会的形象树立,是外界了解研究生会的窗口。

宣传部的主要职责有:

1. 对院里的各项重要工作和大型活动进行宣传,对师生的学术成果进行宣传;

紧紧围绕院党委、团委的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决议,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宣传和思想教育;

2.充分利用广播站、宣传栏、校园网等宣传工具,对院团委的各项工作进行及时、有效的宣传,并配合学院党委宣传部认真做好党的宣传工作;

3.负责团委、学生会网页的维护、更新工作,负责广播站的管理工作;

4.加强与各系部学生会宣传工作的联系和交流,力求做到工作的协调性、统一性。

文体部简介

文体部致力于丰富广大研究生业余生活,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地开展各类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娱乐、健身以及发展个人特长、展现个人风采的空间。

文体部的主要职责有:

1. 了解同学们对文体活动的意见和要求,计划、组织、协调各类文体娱乐活动。

2.组织各项体育竞赛活动,动员学生参加。

3. 组织举办歌咏比赛、迎新送旧元旦晚会等文娱活动。

生活部简介

生活部作为研究生会下设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帮助广大研究生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做好研究生后勤保障工作。

生活部的主要职责有:

1.负责研究生会活动的必需品的采办购置和各类经费支出票据的保管和报销工作;

2.配合其他机构做好研究生的住宿登记、车旅咨询、生活补贴等工作;

3.协调其他部门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外联部简介

外联部是研究生会对内、对外联系的重要纽带,作为连接研究生会和学校其它部门以及学校和社会的桥梁,主要负责对内组织、协调,对外联系、交流。

外联部的主要职责有:

1. 加强同学团结,增强研究生会内部各部门之间及与其它系部学生会的联系和沟通。

2. 负责各类活动的对外协调,如场地租用、建立联系等问题。

3. 对外交流,代表我校研究生会和兄弟院校建交,促进合作,增进了解。

4. 对外融资,为研究生会主办的大型活动筹备资金,以保证活动的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版权所有